夢: 尋找俄羅斯到雲南

和大哥似乎是又到了雲南,不過雲南於我們而言只是一幢大樓,或日是一個巨型的大樓連廣場,罕有才外出。外出的目的是因為剛才見到大樓的另一邊據說 是俄羅斯發生了事,我看到很多人在聚集,又似是排隊又似威,卻只能遠觀而不能進內,前面有幅圍牆。而我和大哥的好奇心也真太重,於是我們便扮成本地平民, 混水摸魚式走過一條極繁忙的馬路,大慨是太多人而公安分不了本地或者是外來人,外來人好像是不准離開這幢大廈的指定範圍,而就是前面也不可以走去後面,前 後是兩個不同的國家。既然扮成本地人就和本地的騎單車的少女攀談起來,是大哥先和她一道過馬路一道談的,一邊在等一條橫杆(一 軛?)由擋在前面變成直角,就是擋在本來成直角行走的車前面。不過,當過馬路時我沒有留意自己變成了和一個本地男人在談話,可謂九唔搭八,因為他的內容就 是要少女小心其他地方來的人,還有另一個似乎是她男朋友之類的人在和應,我感覺不妙,不知他們指的是不是我,又看不到大哥。

~ 由 newnewhkcc1976 於 5 五月, 2010.

發表留言